小草莓安妮亚

混乱邪恶 毫无cp洁癖!

1 9 8 1(一)

BBC《夜班经理》衍生同人
Richard XJonathan 
没读过原著,多处设定改动     

    有多少人试过把自己的丈夫送进监狱?有这个想法的人多着呢。看看吧,不沾家务不爱带娃的大爷或者背地里勾三搭四甚至家暴的渣男屡见不鲜,但真正实施的能有几个?毕竟扯到爱啊,家庭啊,司法系统之类的狗屁。
    但如果你的日常花销,孩子的教育费都来自他贩军火发的死人财,并且他有时还为了发这些财草菅人命。而你,恰好是个执法机构的特工——事情是不是变得容易了很多?
    “所以我至今都不敢相信:你竟然跟那种人结了婚?”
    伦敦一家普通的餐厅里,Youssef,年轻的主厨先生,责问他的好友——同时是合伙人Jonathan,两道浓眉几乎皱到一起。他边给他添菜边继续抱怨:“而我完全不知情?”
    他们的午饭已经拖到了三点,而傍晚就要开始迎客。无论作为朋友还是员工,Youssef自问都非常合格。     
    “那完全出于安全考虑,”英国人无奈地耸耸肩。
    “要我说,你也真是够疯的了,”厨师摇摇头“虽说是为了任务……但结婚?那好歹也是一件人生大事不是?”
    人生大事……跟他去年一年的经历比起来,结婚简直如同撒在牛排上的一颗黑胡椒一般无从分辨。
    众多黑胡椒中的那一小颗粒,是怎么撒上去的?
    这事儿纯属变量,压根不在Angela和她小组的任意一环谋划中。赞美了不起的坚强女特工,她会倾其所有保Jonathan的小命,但不代表她要对他搞什么对象负责。
    是这小伙子某次自己提出:“Roper想进一步……巩固我们的关系。”
    “我以为你现在在集团的地位已经很难再进一步?你已经是一把手了。”
    “……他向我求婚了。”
    “……见鬼!”她像模像样地掩了下嘴巴,“他送你衣服,送你一家公司,把小孩扔给你带的时候我就该想到了!”
    “……我觉得这是个好机会。”
    女特工突然觉得扳倒军火贩指日可待。
    谈判,接洽,交易这些事亲力亲为看似已经能掌握足够的情报。但他床边的加密保险柜呢?或者在人事上需要一些不令人起疑的煽风点火?“亲密关系”或许是靠谱的。
    说实话那让人有点想吐。倒不是说对象是同性这件事,而是利用亲密关系本身。行无耻之径对付无耻之徒这事儿到底怎么说?
    “都怪他过分迷恋你了,”打着酒嗝的Freddie摁住Jonathan的肩膀说“他责令我以后别叫你出来喝酒玩牌……我自己一个人赔光怎么办?”
    “我会打钱给你的,”他笑了笑,“他只是太懒,把事都扔给我做。”
    “我看他巴不得你不出门才好……这婚我劝你不结也罢……”
    之后他们去市议会走了趟程序,然后在地中海一艘游艇上宴请了一些比较亲密的合伙人,总体保持低调。
    安吉拉对此有点忧心:跟当事人关系太过复杂从来都是对卧底的最大考验之一。
    最终她显然很满意,他们几乎顺理成章扳倒了军火贩。
    那天的场面可谓壮观:烈日炙烤下的干燥烟尘,配合新鲜的血腥气与硝烟味儿,熏得人头晕眼花。成吨未能运走的货物,绝地反击的男主,落入法网的反派,最经典的警匪片戏码。
    最中间的空地上,是我们的男主和反派。
    犯人,Richard Roper,双手被两名FBI拷在身后押送过来,气定神闲地贴近,直视着Jonathan的双眼。
    特工先生冷静如常,但他的心脏此刻鼓动地就要冲破嗓子眼儿,眼泪如同灼热的岩浆,几乎就要夺眶而出。一股宏图得展的战栗猛烈侵袭了他的全身。
    而面前的军火贩,他名义上的丈夫,像往常那般耍赖道:
    “宝贝,我亲爱的~你就不能,嗯……只弹下我的鼻子作惩罚?”

评论(16)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