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莓安妮亚

混乱邪恶 毫无cp洁癖!

1 9 8 1(二)

    回到伦敦的Jonathan没再干他的老本行,他更喜欢到厨房转悠。可能如他自己所言,已经疲于应付各路牛鬼蛇神,事实上可以的话,他现在不想应付任何人。他打发了Angela安排的心理顾问(这对一个曾熬过PTSD的老兵来说是不是过虑了?)给餐厅请了个本地人经理,自己偶尔躲进厨房做几个西班牙菜。不需要穿西装,不需要迎来送往,麻木又自在。直到有一天经理告诉他有访客。
      正是Angela。她选了个靠窗位置,正侧身对着婴儿车内微笑。他有一丝短暂的身体僵硬,停在大堂边上看了他们好一会儿。等到特工抬手朝他挥了挥,他赶紧走过去,给了她一个拥抱。
      “我想要你帮我从监狱弄一个人出来。”一阵寒暄之后她说道。
    Jonathan简直不敢相信他听到了什么。
    “……你以为我是谁,Michael Scofield吗?”
    “你知道你能干成什么事,亲爱的。”对面的女人快速说道,“你要接的人,代号1981,我们的长期线人,你可以把他看成像你一样的……嗯,编外顾问。”
    “多么荣幸。”Jonathan回以假笑。
    “现在他在中东一家监狱中的任务面临收尾,我们得派人去接应。”
    “中东?”不能更可疑了。
    “是……他跟Roper有关。严格来说,跟你也有关……别这样看着我!直接点说,你们的某次交易让1981进了监狱,于我可是一场事故!还好顺水推舟进了支线任务。现在该功成身退了,可惜凭他一己之力很难办到。”快速讲完,她以一种期盼的眼神盯着Jonathan。
    “那他应该更努力一点。”说完便要起身离开。
    “拜托了!”他的手被抓住,“我是说,你现在看起来并不好。可能复仇没能让你获得平静……现在是去拯救一个同样陷入深渊的人,我要像对你一样对他负责,你能理解吗?”
    男人没有说话,他的视线停留在被冷落了许久的婴儿身上,对方正试图把脚趾往嘴里送。大大的眼睛让他想起了Daniel。
    “而且别忘了你是我的特别探员,你的假期休得够久了。你这么排斥出任务,我不晓得是不是你跟他……”
    “我会去的。”他疲惫地闭上眼睛。
    Jonathan到也门的时候已近黄昏,烈日余威尤在,久违的干燥挑衅着他的鼻腔黏膜。明天起,他就要在这充斥着难民和武装组织的混乱之地,接近监狱,等待1981的信号了。
    消息很快就来了,一个穿着破烂的机灵小孩递给他的纸飞机——花了半盒巧克力。内容包括高墙内的详细构造及一切接头细节。拜其他区域的“偶然事件”所赐,恐怖武装组织调离了大部分人力,街道上的情况得以缓和。再用事先备好的护照收买了一个难民去发电厂待命,按照Angela分别向他与1981指定的时间与地点汇合。
    断电误差很小,墙内顿时沸反盈天。按计划,暴动已然生效。今晚,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命丧囹圄,又有多少人能翻过高墙重回自由怀抱。
    等待中的Jonathan心如擂鼓。虽然街上的武装撤离了一部分,但他依然无法完全梳理干净撤离路线。恐怖组织现在已经步步为营夺取本地的控制权,眼前的监狱还未被占领……如果这时候他们被动静吸引杀过来该怎么办?
    显然某些有远见的狱卒已不在职,已经有
人趁乱逃了出来。他在隐蔽处沉着观望着,突然,一个人影朝他的方向快步走来。他立即警惕,屏息以待。对方在离他几步远的地方慢下步子,摘掉头巾,双手摊开嗤笑道:“哇哦,真是个天大的惊喜!”
    操他妈的上帝……快来个人告诉他,这货不是天杀的Richard Roper!

评论(6)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